>>千念

Yvonne:

20140609 优雅的谎言

这部电影在韩国上映的时候我就一直关注,看了预告片以后就一直在等,因为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。说到这里,我真的是要吐槽一下,为什么国内电影总是拍同样的东西,没有更多的题材可以发掘吗,我也不说一些小众优秀电影总被砍掉,其实有些社会问题关注一下真的就是很好的故事,比如这里的校园冷暴力,被孤立这种事情或多或少我们都遇见过,日本这里题材很早就有,比如莉莉周,当然那个不是我的菜,而我们呢,这种题材最后都给某娘写成青春疼痛小说,字句里面都是苍白啊、残酷啊,能不能不要这么作。校园冷暴力或者说不管在哪里,冷暴力都很可怕,而有些人天生就比他人来的更加细腻,也因此更加脆弱,需要关怀。很喜欢里面姐姐的性格,大概是因为跟自己有点像,被孤立的人一类可能就跟妹妹那样受不了自杀了,而另一类就会越挫越勇。就像电影最后说到的那样,事过境迁之后再去看,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电影里面妈妈的内心戏真的演的太好,看电影的时候只有妈妈一出现我就想哭,电影的表现方式很冷静,但是也很紧张,到最后和缓下来,不是因为原谅,而是因为无奈,毕竟活着的人还要继续好好活着。一贯韩式电影的细腻手法,综合来看,值得一看。


评论
热度(272)
©>>千念 | Powered by LOFTER